首頁  |   上海財經大學介紹   |   香港研究生教學點介紹   |   課程介紹   |   學生評語   |   招生報名   |   最新信息   |  教務通知  | 聯繫我們
用户名:
密  码:
香港金融管理學院
上海財經大學
上海財經大學研究生部
上海財經大學國際工商管理學院
上海財經大學商學院
上海財經大學金融學院
 

   上海財經大學是一所以理論經濟學科為基礎,應用經濟學科和管理學科為重點,“經、管、法、文、理”多學科協同發展的國家教育部直屬重點大學,也是國內歷史最悠久的高等財經學府之一。她是全國有志于成為財經專才的學子競相躋身其中的理想學府,被譽為“中國財經界精英的搖籃”。

歷史悠久
    上海財經大學的歷史可追溯到1917年南京高等師範學校創辦的商科。1921年,商科東遷上海,成立上海商科大學,這是中國教育史上最早的商科大學。幾經變革, 1932年8月獨立建校,定名為國立上海商學院,時為國內唯一國立商科類本科高校。1950年學校更名為上海財政經濟學院,相繼併入復旦大學、交通大學、聖約翰大學、滬江大學、廈門大學、東吳大學等20餘所高校的商學院或財經系科,遂成為華東地區唯一的財經類高等學校。1985年,學校更名為上海財經大學。

國內名牌
    在全國財經院校中,上海財經大學最早獲得博士學位授予權,也是首批設立經濟學博士後流動站的高校之一,全國首批培養工商管理碩士MBA 的九所試點院校之一,首批被教育部確定為國家經濟學基礎人才培養基地。1996年,學校進入國家“211工程”重點建設高校行列;2000年,學校通過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優秀評價;2007年,學校進入國家建設高水準大學項目行列。
    在全國多項權威性的教育評比中,上海財經大學經常名列前茅。“2004中國大學評價”對全國900所本科大學的研究生院、部作了排名,上海財經大學位列第62名,為財經院校進入研究生院、部100強中僅有的2所高校之一據“2004中國大學研究生院評價”公佈的大學專業排名,上海財經大學經濟學科排名第3位,管理學科排名第10位。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公佈的2006年高校學科評估中,上海財經大學工商管理學科排名全國第八位。2006福布斯中國最具價值在職MBA項目排名中,上海財經大學MBA位居第八位,并躋身《財富》雜誌中國“最具市場價值的MBA”前列。在網大教育“中國大學排行榜”上,上海財經大學連續九年(2001-2009)位居全國財經類院校綜合指數排名第一。

院系設置
    學校現有院系包括:會計學院、金融學院、國際工商管理學院、MBA學院、經濟學院、法學院、人文學院、公共經濟與管理學院、成人教育學院、高等職業技術學院、國際文化交流學院、遠端教育學院、研究生部以及統計系、應用數學系、外語系、經濟資訊管理系等。

師資雄厚
    學校擁有一支高水準的師資隊伍。現有專任教師近990名,其中教授、副教授530余人,博士生導師119人。學校更積極從海內外引進人才,湧現出一批優秀的高學歷中青年教師,進一步優化了師資隊伍結構。

人才培育
    截至2008年底,學校有各類在校生22,214人,其中博士、碩士研究生4,493人。財大畢業生遍佈國內外財經界各級管理層,財大應屆畢業生更成為各界競相招聘的專才。

學術科研
    學校始終堅持“科學研究為學科建設服務,為經濟建設主戰場服務”的導向,設有數十個國家級及校級科研中心,是政府和企事業單位重要的思想庫和智囊團。1996年以來,學校立項的國家自然科學基金、國家社會科學基金專案50餘項,省部級專案200餘項,發表論文5,000餘篇,出版學術專著500餘部。

國際合作
    學校堅持對外開放,走國際化道路。學校已與世界銀行經濟發展學院、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聯合國計畫開發署以及美國、英國、日本、澳大利亞、加拿大、香港、臺灣等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餘所大學建立了合作關係,積極發展校際交流。學校還積極為港、澳、臺地區培養經濟管理專門人才,包括博士、碩士研究生和本科生,並在香港設立了研究生教學點。

 
版權所有@上海財經大學 网站建设 : 求创科技